close

雪山登頂1.jpg  

學長,泥要不要來爬雪山,這次來的學姐還蠻正的喔

後來我就去爬了雪山...

用這種理由騙阿宅上山就跟學長幫我修電腦一樣真的是老梗...但是就是有阿宅會被騙

當然,結論除了累還是累...

雪山主峰是台灣第2高峰,繼幾年前愉快??的玉山輕鬆??行,我的台灣百岳永不可能制霸計劃終於在這星期又進帳了2座

台灣第2高峰.jpg  

這裡不禁想起第一次見到登山魚(現任雅馬哈探險隊首腦兼後輪離地一公尺研討會會長雄爺的老婆)

她的自我介紹是,大家好我是登山魚,我69年次,爬了69座百岳

後來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其實是程度實在是差人家太多),加上我個人想活的久一點,就慢慢的避免參加雅馬哈探險隊的活動了~

(這裡沒有用刪除線就知道我是說真的...這個可以請已經是2個小孩的爸的龍爺做證)

晚上從台北出發,從宜蘭上中橫支線到武陵農場的登山口也已經是凌晨,強迫自己硬是在車上再睡2個小時

早上六點,在登山口大完便(這是一定要的呀~上了山大便,萬一遇到台灣黑熊,啊是要先穿褲子還是要先跑也是很困擾耶~)

(迷之音:是哪裡有困擾呀...)

不情願的整裝完畢後一行7個人便耗耗蕩蕩重裝上山,

(這裡要請在簡單飛公司上班的廖董去把他出發前就反悔的同事滅口...X的勒,不是說有幾十個人!!!不是說輕裝上山!!!)

沿途天氣相當的好,抵達七卡山莊的時候,感覺還是挺不錯的,但是這只不過是前菜而已呀~

七卡山莊.jpg  

接下來從七卡到東峰整整3公里的路程全部都是上坡路段,還有一段令人聞風喪膽的哭坡,

但是依據我跟其他登山客在哭坡上休息聊天的過程我們就覺得這段爬坡應該是取錯名字了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應該要叫"暗"坡...因為應該每個登山客在這裡都會"暗"聲連連才對...

哭不出來的哭坡.jpg  

另外我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就是登山的人講話都非常的直白而且靠北,

之前我大概知道平常高山響導都會說些,"就在前面啦~加油~","轉個彎就到啦~"這種屁話

但是這次我又學到了幾招,"等一下,我把芒果冰吃完就繼續啦~","爬上這個坡就可以看到Seven啦,等一下就可以買關東煮了"之類的

在我結束哭坡之後要上到稜線之前我整個脫力掛在路邊休息,還有人用台語問我是不是爬到XX都歪掉~

XX請參考在我暴露格已經出現了2次的下圖...就用台語念起來最順的那2個字就對了

檳榔X出來.jpg  

好不容易到達雪山東峰,我已經落後隊伍很遠了~

雪山東峰.jpg  

在東峰上遇到台北康橋國小的畢業生在雪山上頒發畢業證書...

這個比貢寮的和美國小要潛水拿畢業證書還誇張...說實在的以我身強體壯,外強中乾的體能,要爬上雪山已經很辛苦了~小學生吶...

(我剛才去孤狗了一下這間學校~原來他們是康軒集團旗下的綜合高中呀~小學畢業要爬玉山,國中畢業要橫渡日月潭,高中畢業要單車環島...在網路上評價跟爭議落差很大溜

不過我下次去比賽或是在路上騎車看到康軒的車隊,或鐵人隊還是要跟他們敬禮一下,

畢竟這種會鬧出人命的事,很多怕事的公司行號(我沒有影射某公司呦)都只會放馬後炮了,學校敢做還蠻屌的吶~)

經過東峰後再2公里就可以抵達當天要住宿的369山莊,這段路高低落差只有100公尺,而且標稱高度反而是下降的,

但是我的體力在這裡已經接近極限,雙腳的腳前掌痛到痲痺,我只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進行,

這次很可惜的是沿途我被疼痛跟疲勞整個壟罩著,

雪山的景色非常的漂亮,不管是面對武陵農場或是武陵四秀,峰峰相連的氣勢跟翠綠景色都相當的迷人,

不過每次爬山都很容易就被趕路及疲勞搞到忘記留意身邊的美好,這證明人通常對痛苦比較有感吶~哈

好不容易到了369山莊,山屋裡還有空床位,帶上山的帳篷完全派不上用場,(馬的,廖董泥沒有狠狠插泥同事2刀我就殺了泥!!!)

其實369山莊是不能露營的呦,請大家依正常管道申請山屋床位吶~千萬不要學一些取巧的行為吶~

(台灣很多登山響導,自己以為很會爬山,就在山上做一些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其實是破壞山林的事,

不過...這種事...這社會上到處都是這樣...也沒什麼好講的呀~攤~)

躺平休息了1個小時,晚餐時間後,接著就是會令人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痛苦的高山睡眠時間...我個人是覺得我睡的很不好

雖然隔天大家都說我睡到打呼一定是睡很好...可是其實我睡的很不好~而且我真的很少會打呼吶~一定是太累了ㄌ~(是澄清個屁...)

因為大半夜的一直有人起床出發攻頂的點名聲,手電筒的閃光此起彼落,還一直夢到說下雨了登頂計劃取消...(心裡果然是不想上山)

經過幾番掙扎還是得要起床登頂,登頂的路程4公里左右,高度攀升700多公尺,大概可以預想到會有哭坡2號跟哭坡3號會出現

果不其然,我在進入後段2公里的時候,體力又被疲勞包覆起來了,腦海中一度想著現在回頭也是2公里,登頂也是2公里

不過拎北最為人說津津樂道的除了腦袋裝垃圾之外就是意志力會在奇怪的方向下異常的堅定,

咬著牙撐過了黑森林,出了鞍部,接著就是圈谷前的碎石坡,也大概是1公里的路程,

說真的在碎石坡底抬頭看著主峰的位置,會隱約聽到一直的叫泥回頭的聲音,馬的,都來到這裡了!!!

這時候我只能選擇繼續用右手撐著登山杖用力的咬著牙上山,因為我左手要用力的捏緊著我的重要部份,

還好我下山有檢查一下應該是沒按破,不過如果他路程再多個不用多,500公尺應該就會按到烏青了...

由於天氣好到爆炸,登頂之後360度的角度都沒有雲霧遮避,心情就整個好了起來!!!

雪山登頂2.jpg  

武陵四秀,大霸尖山,大霸尖山後方就是傳說中我一輩子都可能上不去的北二段聖稜線,山勢真的是十分的雄偉呀~(男兒淚~)

在雪山山頂吃完吐司夾肉鬆,跟我真心想為台灣農業盡一份心力的台灣香蕉~又要辛苦的下山旅程啦~

雪山吃香蕉.jpg  

腳掌經過長段的下坡又開始瘋狂的疼痛,回到369山莊先是脫鞋子,推上擦勞滅,

因為我們今天就預計要出到礁溪洗溫泉,而不是依計劃只到達七卡山莊,

這樣我光想我頭就痛了,下山...可是又要背回重裝的背包呀~

吃完午餐我們整理好背包,就整裝上路,路程一路上很順利的來到哭坡,因為我怕我的腳掌又爆掉,路上我把速度拉的比較快

過了哭坡我的腳掌又開始不爭氣的疼痛,會感覺背包裡的謝金燕帳篷一直壓在泥背上讓我含淚跳恰恰的疼痛

不過因為下山的速度一開始狂奔有奏效,時間上還是可以順利的到達七卡山莊

抵達七卡山莊,卸下背包後的第一件事情還是推腳掌~我邊跟來爬山的阿公阿罵聊天,

他們在吃肉乾,我一邊很沒禮貌的在旁邊推腳~(我心裡想著~吃肉乾吶~明天泥們爬哭坡就知道甘苦了泥們!!)

推完了腳,大家也吃完了泡麵,我站起來試試看走路是不是還ok~結果我旁邊出現了一位非常眼熟的人吶

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生說~好尷尬喔~這時候我要不要去打招呼呀~

萬一他這時候跟我握手怎麼辦~我手上都是男子漢的腳臭味跟藥味呀!!!真的尷尬的很害羞吶(髒鬼!!!害羞個屁)

就在這同時我決定還是不要亂打招呼好了,萬一我稱讚他體力好來爬山,他也說我們體力好

我總不能回答他說因為我是健康寶寶在印度有得到登革熱,而且在美國都有吃美國牛吧...

最後我還是決定默默的跑去洗個手,就準備下山了~補了2隻大豆棒,我就爭先出發了...當然同一個原因...怕爆

下山才發現也很多人下午的這個時間上山,路上還有人問我說有沒有看到一個長的很像衛生署長楊志良的人

馬的!!!那應該不是長的很像而已吧!!!而且泥後面還躲著另一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耶!!!泥們是來亂的喔~

從七卡到登山口2公里的路程,在我腳掌瀕臨極限的同時,終於抵達了,差點在罵髒話的同時又擠出了男兒淚呀~

回宜蘭的路上一路濃霧,一直從武陵農場開始一直到了員山才散去,

嚮導帶我們到礁溪一間很傳統的日式露天浴室泡溫泉...浴室是很有fu...而且只要50塊錢

浴室裡泡澡的人身上滿滿的半甲龍鳳刺青也很應景,可是我實在是太累了,也沒時間針對塑化劑對台灣男性的影響做實地的田野"觀察",

意志力一直fuu不起來...(其實是因為害怕地上有肥皂吧...)

洗完澡也沒有覺得精神變好,坐在浴室外面的廣場上還聽到莫聞味跟吳宗憲在唱廣島之戀讓我整個傻眼...

我發誓,我當時真的以為是吳宗憲在跟莫聞味合唱...後來我知道是張洪量還真的整個有嚇到吶...

經過最後一段車程...終於回到台北~我們把3天的路程當2天走完...就只有累一個字而已啦~

終於可以好好的睡個覺,吃個鹹酥雞,喝個愛玉冰茶,吹個25度的冷氣,加大電風扇呀~(願望還真多吶...)

 

PS:請各位千萬不要告訴我台灣第3高峰是哪裡呦...我有輕微的收集癖...我怕我會忍不住照順序撿起來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往直前無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