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零錢.jpg  

這週因為是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4天的連假,身上長蟲不動會死的我當然要搞些出頭來弄啦~

本來很期待這四天的連假,想說要溜去紐約看女神(當然不是安心亞啦~)

但是敝公司前同事為了貫徹存錢有用是財產,存錢沒用是遺產的這句致理名言,

幾個月前就開始加拿大流浪記,

根據這位人黑黑髒髒,聲音很大,在北區()服務所服務過但不願意具名的前同事說呢~

紐約已經下雪下到翻過去了,加上我現在這種弱不禁風(???)的身體,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美國長假期的機票跟旅館都是砍頭價(砍旅客的頭),

小ㄠ我口袋跟陳世銘的腦袋一樣禁不起這樣的開銷啊~~

後來想說不然開車到附近的大城市去好了~附近有2個吸引我的城市,

一個往北走的汁加哥,一個是往南走的曼菲濕

汁加哥上次有同事順便帶我去了一趟,非常感謝這位同事的姊姊呢~(為什麼不是感謝同事???)

但是今年NBA就沒有打,如果這次去汁加哥沒有到陪伴我長大,內褲箱堂(台語)的公牛主場看籃球也是白搭溜~

當然面積比台灣還大的密西根湖景跟汁加哥著名的高樓建築群也是相當漂亮啦~

汁加哥唐人街的芒果爽也是不錯喝~這位觀眾泥沒看錯~是芒果爽~

我們上次去2天連喝2~~超有台灣Fuu!!!!!!

還有很恐怖的剁手掌暢貨中心(就是比剁手指還可怕的地方)可以逛

可是可是冬天然後往北走還吃冰...好像哪裡不太對吶

那往南呢?曼菲濕,貓王的故鄉!!!這的確是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吶~

畢竟沒有音樂對我來講比深夜沒有日本來的小響(??)陪伴來的嚴重很多溜~

沿途還可以到阿不急一直強力推薦的丟麵包餐廳感受一下~

回程再往東走到田納西拜訪一下同事的姐姐(搞不好還可以騙一頓吃)~

整路都是美國音樂發展很重要的代表城市~聖路易藍調,曼菲濕藍調搖滾,爵士,田納西爵士

每次只要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會~(應該是這麼的Gay),而且Gay掰的好有文化喔~(鬼扯~)

但是喜歡看我文采奕奕(???)的文章的觀眾都知道(?)

(好啦~我是沒有~但是我又沒又要靠寫些鬼扯的文章賺錢~(這有指誰嗎?)

上面講的這些鳥到最後的不會發生

是的,事情就是這樣美國人很奇怪~放長假機票跟旅館都貴到靠北,

但是妙的是什麼餐廳,什麼景點都有可能不會開門

那到底為什麼美國人放假去住旅館都在幹嘛,窩在旅館看電視嗎????

神啊~給我個答案!!!(在大雨中跪地大喊~~~)

這難道我要在家看4天的美式足球轉播配多力多汁嗎…(我不信我不信~這不是肯的雞,這不是肯的雞~)

我正愁放假沒地方去的同時,這裡的同事邀請我去他們家過感恩節~~真的是太感謝了

(但是說真的我當時的腦袋裡只出現了火雞而已,說什麼感謝,!!!)

當然去人家家裡怎麼可以空手去呢~(啊怎麼去莊總家都空手去???)

我正想說是不是該去買個紅酒或是送個花圈(花圈勒~紅白帖喔…)

後來決定去華人超市碰碰運氣,哈哈~義美蛋捲~真的是太棒了~為國爭光就看泥的了,

離開華人超市前又讓我看到沙其馬~~這真的是太有台灣味了啦~

這星期很明顯的感受到歪國人上班的節奏很快應該是快放假了的感覺~

我因為零件跟供應商搞不定,這星期幾乎都待在現場查起動盤

其實美國人就起動盤圖畫的超清楚~但是配盤的精確度也是還好而已,

也沒有控制器到盤體的對門線~我幾乎把接線整個抽出來重配

我問同事他們說是換供應商的關係~當然呀~這事在台灣天天在發生也不會有人關心

加上更換台北寄來以為換了溫度就自己會好的熱控閥,其實不如寄個東隆宮的護身符來

(!!!我就是不爽~怎樣!!!有本事出的機器就沒問題呀~別問我為什麼老是對三重,上海冷嘲熱諷,

在台灣去經銷商跟客戶那陪笑臉,在國歪被歪國人冷嘲熱諷的人是我好嗎!!!

!!我臉皮很薄~說謊會害羞的好嗎~!)

(不過再氣都沒有正所謂死豬不怕滾水燙更何況這些畜牲已經死很久了…)

這星期的3天上班日很快就過去了~什麼?什麼程式有問題??我不知道耶~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邀請我的同事有一半是德國人,他媽(不是罵人喔~)出生在羅馬尼亞~

當然也是經過戰爭時代的老奶奶呀~但是身體還是很硬朗~講話也是很風趣

他老婆也是在一家國際公司上班在亞洲也有辦公室,台北跟印度

當然說到印度我又把住院的那橋段又演了一次~我真的是當相聲段子在說了我~

午餐是一隻19磅的烤火雞其實雞味很重吶這到底為什麼感恩節要吃火雞呢

感恩節明明是美國人瞎掰出來的故事啊~騙原住民的橋段在全世界各個地方都嘛有上演過~

中午一過,一些叔叔伯伯,表哥,堂哥,嬸嬸阿姨紛紛跑出來~超級熱鬧的,

還有3個話都講不太清楚的小鬼頭搞的跟演唱會一樣又唱又跳又換衣服的唱一下午

感恩節火雞大餐,配白葡萄酒還有吃火雞一定要有的Stuffing,烤甜地瓜,跟甜派,

從中午12點吃到下午5,…

我很用力的把我可能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會的英文整個又溜一遍整個腦筋都快打結了

他們一點都不知道歪國人的辛苦不是工作~而且話說不出口溜~

這個同事夫妻倆還是Rock fan,他們家的雞爪樂團的紀念品,簽名海報褂滿牆溜~

超想趁他們不注意拆下來幹回去的啦~~

30幾米.jpg  

不過我每次去到歪國人家作客都有一股心酸湧上來,雖然都說我們做人要守本份不要去跟人家比,

但是我每次看到這些歪國人明明也就不怎麼樣

生活卻過的這麼優渥就覺得蠻難過的,到底我們努力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那如果我們在這樣不公平的社會型態下工作,還不能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那我們工作的意義跟價值又剩下什麼呢?

跟大家說再見回到家,當然也不能閒著呀~

因為接著可是傳說中30幾米(感恩節)的重頭戲~黑色星期五大血拚日溜~

我這星期看台灣的新聞亂掰說什麼有40趴的美國人

說他們寧願在30幾米工作換取更多的收入也不會去血拚!!!我聽拎啊罵勒雜被會勒~

現在報社跟一些只會瞎掰的大學講師(講誰???)一樣只會坐在辦公室瞎掰了嗎~

還是跟空想科學辦公室一樣只在辦公室想,品質就會變好了~(又是說誰???)

這裡星期四的報紙厚到一整個靠北滿滿的都是DM,特價跟折價卷一堆~

多到泥看就覺得累翻都不想翻

因為也沒有預想說要買些什麼東西,(重點是沒有預算…)決定了,就去最好買好了,

先鑽進被窩裡小睡一下…(說真的吃飽飽還真是難睡呀…)

10點半起床,穿好大外套,戴上棒球帽!!!戰鬥去了馬的~一走出旅館我就後悔了爆冷,

不知道是不是我剛睡醒還是變瘦的關係(是作白日夢的關係)我覺得我的耳朵失去知覺

馬上回頭換上毛帽~馬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光景會讓美國人這麼冷的天氣還在大半夜出門血拚啊

Black friday15.jpg  

一進到最好買的停車場我整個傻眼,晚上11點耶...車位幾乎全滿就算了,

Black friday1.jpg    

排隊的人幾乎繞了一整個賣場,而且看不到底馬的會不會太誇張

其實價格也是很誇張一台嚇普的42LCD電視賣台幣6000,

索尼55LED加一組5.1聲道家庭劇院音響賣25…

這美國人真的是過太爽了~

我一定要建議我那個在電子通路上班百萬年薪的同學不要整天想說中餐要吃些什麼鬼的

可以建議他們公司也在中元普渡弄個凌晨搶電視塔之類的活動來增加淡季業績啊!!!

(我真的超適合做市場部門的啦~真佩服我自己)

我因為冷到凍未條,加上排隊的人潮太誇張,人潮誇張,…用沙發排隊也是很誇張

要從家裡搬沙發來也是很扯吶

就回到車上發呆等開門,等到時間差不多,手刀跑到大門口,

Black friday11.jpg

果然整個場面Hold不太住,叫囂,推擠,搶推車,

還有警車在旁邊戒護(只差沒有拉頭髮跟肘擊而已吧…)一整個就跟電視上演的一樣溜~

我光看人潮一整個湊熱鬧的心情就沒了

倒是有很多印度鬼很明顯跟我一樣是來湊熱鬧的拿出相機也是一直拍

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看到印度人一肚子火就冒上來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想說就出門了,再找個地方消磨個時間吧,繞到前面一點的Guitar center結果沒開,

所以呀~不是各種店家都會甩這一套的~

那去West county看看好了,

也是停車停到滿滿滿設計給GayGay掰穿的A&F整間滿出來的(那幹嘛還去看..),

這一般的美國人應該不會穿吧,版型超擠的(為什麼不說自己太胖勒…),

門口不知道哪裡請來裸上身全身肌肉的小伙子來拉抬人氣

(這不是要吸引GayGay掰是什麼???)結帳的人龍也是讓我整個血拚的心情降很低

但是折扣真的是很迷人是真的,我看走出店裡的人手都一大袋的戰利品,

如果泥是Gay或是Gay,應該來看看的~

雖然我是Gay,但是我不是Gay…他就算打到骨折,這麼多人逛我也是提不起興致溜

旁邊的沒吸百貨人潮反而沒有AF來的多,不過他很多折扣在上星期就開始了也有關係,

不過還是有些早鳥價是會有些差別~

除了早鳥價格(多在5折到7折之間)之外,他們還有自己會員的特別價(大概再折15),

~比較這些品牌在台灣的價格真的是很誇張的低價耶

台灣人真的是有錢的很好騙吶

我看台灣那個胡謅的新聞說,黑色星期五這一天的銷售量佔到全美零售市場的20,

看到這個光景,我覺得這新聞應該就這一點是可以相信的,

美國人該不會每年都在等這一天然後只拚這一天吧~扯扯扯~ 

連看了幾家店的瘋狂大亂鬥,我的眼皮跟肚子一點都不爭氣一個是餓了,一個是重了

回到家居然也快5點了我第一次覺得血拚居然可以這麼消耗體力溜~

還好我平常還算有在運動吶~但是買東西買到推擠跟排隊我還是有點抗拒呀~

買東西不就是要悠閒的拿起來看看放回去,每件都試穿~

穿到滿意才買嗎…(拎北果然有天生當澳客的潛力溜~)

結帳的時候還要很靠北的把東西丟在桌上,看都不看,

還要冷冷的說,”包起來”(是怎樣夢還沒醒嗎???)的嗎??

 

後記 : 其實我很不喜歡幫人家帶東西,一個是佔行李空間,一個是買回去又要聽一些愛買又愛嫌的人靠腰

但是這次那個駐巴西某黑條底專員說要我幫他買2Dockers的休閒褲,

還說他現在穿32!!!衝著這句話我馬上就去幫泥買!!!

唬爛王.jpg  

我最喜歡幫人家買不能穿的衣服放衣櫥了~泥最好是穿的下啦~馬的!!!

32腰勒~~吃大便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往直前無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