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等便當.jpg  

由於回到台灣的這2個星期,每天都在公司上網看情色網站跟等著吃便當,跟吃便當(這是2件事喔,我上班很忙的),今天卻也一樣的收到上個月的薪資單

這樣的生活不禁對我的職業生涯產生了一些想法

當然知情的人都應該對我最近因為我軟弱的個性,自作孽造成的處境會有一些個同情跟唾棄

但是這都不是今天我想要表達的重點

昨天我跟很多人聊了很多事情(看吧!!!就說除了色情網站之外我還是有朋友的呀)

包括很多的可能性,那有多可能呢

我連種田,放高利貸跟開酒店這幾個選項都又重新想過了,就知道有多可能了

創業,是否會是一條路呢?

我之前讀過一篇文章(忘記是來自朱宅跟阿桐伯間的恩怨還是哪裡的,忘記,歹勢)

,說試猜想在人稱科技新貴搖籃的新竹科學園區有多少人想出去創業開的是咖啡店

當然論戰很多,從有勇氣到沒志氣到假科技人才成功突破困境到浪費國家教育資源之類的

幹!!我覺得那都去死!!!因為泥根本就不瞭解什麼叫做逆境

 逆境代表.jpg  

對!我被識破了...逆境這個梗真的很難鋪吶~

說實在的我的無才(財?)朋友們好像很少有人創業(但是沒有倒)

昨天吳姐說她女兒說如果她要創業,首選就是要當個有志氣的雞蛋糕老闆

很好,雖然我很愛吃麵包...但是雞蛋糕畢竟他不是麵包...所以我只好祝福她了~

寫到這裡我要跟聳瑩說聲抱歉,因為去年在我被騙去巴西之前,

嫁到高雄閒閒在家抱小孩沒事幹的聳瑩,在岡山也給她創業了

而且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大腸包小腸老闆,而且她還兼賣烤黑輪跟關東煮

對!!如果泥沒有高雄的朋友,泥一定不會跟我一樣覺得奇怪,但是在高雄

這幾個東西好像都會一起賣吶,是因為香腸,米腸跟黑輪,關東煮他們是好朋友嗎?是嗎是嗎?

香腸.米腸 .烤黑輪.jpg     

好,回題

為什麼要跟聳瑩說抱歉呢,因為我當時聽到就覺得聳瑩很有種,而且是我愛到不行的職業

我亦然決然而且一廂情願的說要幫他畫店面招牌,然後換一張烤香腸吃到爆的VIP

(很明顯的當時聳瑩並沒有答應...)

可是因為我當時實在是裝的太忙,就出發去了巴西

說坦白的,我已經是有草圖在我腦海裡了呀~(哪裡有)

一年過去了,聳瑩說因為烤香腸攤生意太好,被國稅局叮上,

(就她有天坐在家裡發呆,就有人走進來說,啊泥們這是店面,開店營業就要繳營業稅喔)

要她繳稅就乾脆收起來了(由此證明國稅局的人真的很閒喔...還是聳瑩泥根本搞不清楚人家是來收保護費還是來催稅的呀!!!)

根據聳瑩的說法是這樣子說的,他說網路上還有論壇在討論她家的烤香腸

所以在岡山地區,是已經有大嬸烤香腸烤成欠稅大戶的新聞嗎???

所以畫招牌這件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歹勢啦,聳瑩等泥下次改賣鹹酥雞,我再去幫泥畫吶~

回到主題

那創業也是一條路嗎?

幹!!我要是知道也就不會寫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往直前無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