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jpg  

人生就像是這樣沒人知道下一站會在哪裡

即使在伊瓜蘇也是一樣...

早上退了房我們等著遊覽車來接我們~

我們雖然是跟旅行社買的行程,可是旅行社其實是外包給Foz當地的導覽公司

就像之前講的導遊會一直推銷泥去阿根廷,巴拉圭

所以在這裡泥每天的每段行程可能帶的導遊跟遊客都會不一樣

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誰會來接我們,然後這個行程會有多少的時間

完全就是放心的給他去就對了(是自暴自棄吧)

自在沒方向.jpg  

還好今天雖然來接我們的導遊不一樣,但是司機還是會說英文的麥口先生

我們今天的行程呢是傳說中巴西政府騙巴拉圭政府,用巴拉圭的河水跟巴拉圭的錢一起建造的水力發電廠Itaipu

蓋好了巴拉圭政府還要花錢跟巴西政府買電~完全也就是非常划算

政府都會騙政府了

那說是來巴西跟巴西人合作蓋工廠結果被巴西人騙個2千萬美金也應該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了??

一樣遊覽車載我們到電廠的外面,導遊跟我們收了錢買了票,一般導覽的門票一個人是20個巴幣

大門口.jpg  

特別的導覽門票,可以到電廠裡面看發電渦輪,跟進入森林的保護區,要價要50個巴幣左右...

門票.jpg  

我們因為看自己家設計的渦輪葉片跟活塞看到膩...

而且森林保護區應該是保護美洲豹不被攻擊,不是保護我們不被美洲豹攻擊,

加上跟團的種種原因,所以只能買一般行程的門票

這個景點我想對巴西政府來說一定是非常賺錢呀~

很多人.jpg  

可惜我找不到台灣的國旗吶~

進入大廳逛了一下~非常明亮的感覺整個就非常的優

大廳.jpg  

難道他們在蓋電廠的時候就知道會做這個樣子的導覽嗎?

首先第一關呢是影片的簡報,簡報這個電廠的歷史跟如何欺騙巴拉圭政府建造的過程

簡報.jpg  

很多曝露客都說看這影片很容易會睡著~其實並不會呦

畢竟很多人都不像我們有機械或工程的背景及這樣對巴西人的騙術這麼感興趣跟感同身受

看完我還是覺得整個影片還是不錯,而且電廠自己發電電不用錢,冷氣開很大,吹起來很爽吶~

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即使這影片沒跟看XX動作片一樣可以快轉

但是他還是會結束的

結束之後睡醒的人跟感嘆自己跟巴拉圭人一樣被騙的人要從另一個門到園區的導覽車站坐車

每個人依照自己胸口貼著著貼紙上到導覽車上

導覽員會先問是否講葡文就ok還是要講其他語言...雖然我是很想下order聽聽看德文

導覽員2.jpg  

但是最多就是英葡西啦~沒辦法~

史蒂芬課仗著自己是課長的身份把日本妹旁邊的空位給坐下去,我只好去坐在小鬼的旁邊...

不過放心...史蒂芬課在車上搭訕日本妹的事我回去絕對不會跟太多人講~放心(大概就是請行管課廣播之類的...)

這日本妹超屌的...她一個人到南美洲自助旅行,只有帶一個小小的背包

不會說葡文,也不會說西班牙文,根據史蒂芬課的說法,她的英文也不是太好

真的是有種到讓人心生佩服耶~不過想想像我也不懂日文,日本片(???)也是看很多的吶~不由得也要佩服自己呀

首先導覽車先是開到一個平台上,讓大家下車觀賞在夏天可能停不下來的調節性洩洪

觀景平台.jpg  

驚訝.jpg  就像我停不下張嘴的動作一樣

他的高度落差雖然沒有石門水庫來得大,但是面寬跟水量非常的驚人,洩洪時奔流的水量相當的壯觀

這樣的水量,如果在石門水庫如果洩個一天,台北人可能一整年都只能喝自己的尿了~

當然如果石門水庫的集水區的雨量夠大,應該也可以發展像這樣子的觀光效益

不過那台北人應該是要有天天划船上班跟土石流的準備才行...(不是喝尿就是土石流...我幹嘛跟台北人過不去啊)

 大家很開心的拍完照上了導覽車,我沒有一上車就開始找那個日本妹喔...結果位置都被坐滿了

我跟史蒂芬課只好惋惜的跑到下層去坐

接著車子開到一個階梯狀的觀景台可以靠近一點的看到發電機組的水管

觀景平台3.jpg    

我稍微算了一下應該是有16組發電機組(這就是唸工科的人把不到馬子跟為什麼一直收好人卡的原因吧...)

整個的引水道設計從上方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漂亮~(到底水庫蓋的漂不漂亮是關我什麼事呢...)

一樣的魚貫的跟著觀光客參觀了廁所跟拍了照,很快的上了車(這絕對不是為了去坐日本妹旁邊喔~心虛)

車上還沒有什麼人,(日本妹也還沒上車啊...泣)我跟史蒂芬課決定去坐在最前面的位置

接著車子開到壩牆的前面,由下往上看也是非常的雄偉的說~

發電機組2.jpg  

車子繞過壩牆,穿過洩洪區,接著進入巴拉圭的管制站,~車子開在整個Itaipu電廠的壩頂上~俯瞰整個水庫

左手邊是表面平靜的集水區,比較先前整個湍流不息的洩洪道

形成景觀上非常強列的對比,讚的啦~~

壩頂.jpg  

最後車子經過巴拉圭又繞回到巴西境內,回到了導覽車站的起點,整個行程就這麼結束了

而且我相信設計這個導覽行程的巴西人一定有去過迪士泥啊~

因為最後的出口就是紀念品部啊~哈~

史蒂芬課跑去跟那個日本妹說完再見(太過份~)我們就上了我們的小巴士準備回到飯店~

整個行程大概3個小時就結束,但是非常的充實呢

導遊跟著其他遊客在他們的旅館下了車,因為我們不知道是不是下午就沒有行程了(扯內~但是沒辦法)

而且也退了房,飛機又是晚上7點半才飛(還不知道會不會Delay勒)

我們趕緊問會說英文的邁口先生,確認一下我們下午的行程還有哪些

結果詢問的結果跟我們想的一樣,下午就沒有行程了,不過他們可以安排看我們還想去哪裡可以安排導遊再送我們去

那當然就是鳥園啦~

確定了行程就是鳥園之後,我們回到飯店去等另一個導遊~(就說行程超破碎的呀~攤~)

我們因為害怕被敲(不是說習慣了)有先問了價格跟行程,麥口先生說就是我們那張價格表上的價格

感覺有那麼放心一點點了...

當然也沒那麼放心啦,因為那價格表上有2個價格,1個1個人是15塊,一個是40塊,都是含門票,

但啊知道是他會收那個錢~(泥說為什麼不問清楚...靠腰...泥會說葡文泥來...)

那個導遊會接我們去鳥園,結束之後就會送我們到機場去~

反正脫不了這些錢又是鐵了心的要去鳥園,想說還是先去買個飲料坐在大廳享受一下好了

過沒多久一個胖胖的老先生跑來跟我們說了一大堆葡文...靠腰...要是懂才有鬼

他找來飯店的人說他是我們的導遊,要帶我們去鳥園跟機場

於是我們就很放心的上了他的車,(我多希望有馬子也可以這麼放心的上我的車...)

沿著往Foz國家公園相同的路走著,鳥園其實就在國家公園跟機場的旁邊

導遊幫我們買了票(感覺等下會被收很多錢的感覺...)一樣在胸口貼上號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鳥鳥園1.jpg  

我一進門口看到那本導覽好好看喔~賣巴西人的只有2頁是1個巴幣,賣我們這種等著被敲的歪國人

是一整本的還有個紙殼可以收起來,10個巴幣,沒什麼猶豫我就買了

導遊說他一個小時之後在出口等我們,可是我們不想要走馬看鳥呀~跟導遊說我們要逛2個小時

導遊就一直說不用這麼久(看來他很想趕快打發我們內~)ㄠ到後來決定是1個半小時

其實這鳥園真的沒那麼大耶~,不過逛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說,不過一個小時其實真的不夠啦

整個園區裡超級多的鸚鵡跟大嘴鳥

大嘴鳥.jpg  

原來鸚鵡長的看起來都一樣,但是實際上是不一樣啊~連國籍都可能不一樣吶

鸚鵡3.jpg  

巴西有名的大嘴鳥Tucanto超級不怕人的啦~很多遊客都搶著要跟他們拍照內~

大嘴與大嘴鳥.jpg  

其實我不太敢靠的太近內~畢竟我可以靠著這張臉混飯吃的呀(是哪裡有~右手背拍左手心)

而且在出口之前還有可以跟鸚鵡拍照的服務呀~

就不就是跟去澳洲要去抱無尾熊拍照一樣的嗎~所以這個千萬是一定要做的呀~

我們一到出口的地方就看到導遊馬上來招呼我們跟鸚鵡拍照

這位先生泥在看哪裡.jpg  

(我本來是放上自己跟鸚鵡合照的照片...但是為了服務我一點都不廣大的讀者群...所以...拿去吧各位~)

拍完照,他拿出一張衛生紙(不能用比較好的紙嗎??)寫著100,說原來的導遊說總共要收100個巴幣

(啊~這位先生~泥是算數有問題喔~價格表上不是最多一個人40~)

為了可以安全的到機場啊~我們還是拿出來付了~一個人比預計的多了10塊錢~這也算有良心的敲吧~(自我安慰...)

然後我跟導遊說我們要買點東西吃~他就說啊機場有可以買到東西吃(是有這麼趕嗎...)

想想反正今天的行程也就是這樣啦~(不想再被敲啦~)史蒂芬課匆匆買完紀念品我們就往機場出發啦~

但靠北的是機場明明是在旁邊啊~開車5分鐘都不用啊~啊是在趕些什麼啦~

號稱是國際機場的伊瓜蘇機場其實是沒有空橋的...行李的管制也比較特別

伊瓜蘇國際機場2.jpg  

Check-in之前海關就先要檢查行李,行李先經過X光機檢查才到櫃台check-in的說...

不過...其實...感覺這樣子的檢查...跟沒檢查...應該是沒兩樣啦~

好像是說這裡跟阿根廷跟巴拉圭邊界啊~很多人都會去巴拉圭買中國製的便宜貨~當然也有很多走私的問題

還有很多人會從這裡帶禽鳥回去...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人會想說在家裡養隻大嘴鳥呢~為什麼??

在機場吃了簡單的午餐,等待的過程中又遇到了Walter跟Ivan非常友善的2家人

我想假期即使結束了,這旅行的過程都會變成我人生回憶的一部份吧~

再見啦伊瓜蘇~等我回台灣中樂透頭獎,再見啦~

88伊瓜蘇.jpg  

-完-(但可能不會真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往直前無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